遗墨。文手/写手。qq2175451705
本命右位控严重。猗窝右/义右/及右/菅右/兔赤/英右/安雷/兔赤请大力扩我——

  遗墨墨墨  

【深雪个人中心】深处落雪

*基本上是个人中心 少量百合

*BE 剧情大量捏造妄想


*算是满足一下我对于结局的诸多遐想(并不)





“我沉入海底。我感到无法呼吸。”  




腥热黏稠的液体从少女的脸颊、手臂、腰侧流出,她猜想那是鲜血,是幻月手杖反噬的必然结果。女孩奇怪地微笑起来,眼泪却不受控制地掉了出来。





“如果这就是选择黑夜的宿命。”





“暗黑法师,没有向往光明的权利。”





她明明身处虚妄之中,眼前什么都看不到,却有一种沉入海底的、真实的错觉,或许是魔力相互冲撞的后果,最初的疼痛感渐渐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长久的麻木。




——这个时候,星染在做什么?




——夜王子殿下——月紫夕又在做什么?






大脑的缺氧让她的思考变得滞停,纷杂凌乱的战局逐渐远去,唯有珍藏在心底的两个身影越来越明晰。




深雪觉得自己不是容易后悔的人,在原来的世界便是如此,她作出的决定难以改变,也倾力坚持。初到星愿大陆,流落到华尔兹小镇,第一次爆发出暗黑魔力让她感到恐惧、惊惶、还有无法掩饰的兴奋。选择留在星愿大陆同样如此,深雪看重星染不在乎的东西——梦想、价值以及力量。从这种角度上,深雪觉得自己和鸣幽——那个星染的朋友、冷酷无情又意外迷人的暗黑法师才是相似的人,同样具有底线内的良知,同样具有底线外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决绝,因而不具备和星染与月紫夕一样成为“光明”的能力。





“我本就不属于绝对光明。”





风洞中的夜王子殿下孤独强大,深雪渴望追随在他的身后,就仿佛在人类世界伴于星染左右。她想自己并不是需要依靠和保护,而是对纯粹的光明存在希冀。





也许这是卑微的、单向的,但深雪并不在意。





“我要守护的是我珍视的光。”






“——黑色雪夜里最明亮的光。”







——为此在所不惜。





更加强烈的眩晕感袭来,她感觉到撕裂般的疼痛,身体当中的能量汹涌澎湃渐渐无法压制,这女神的灵魂波动她早已感受过无数次——这是得到力量所付出的必须代价。





“我早就习惯了。”





深雪——可能是最后一次,闭上眼睛,虔诚地无声祈祷:敬爱的黑暗女神,请让我成功吧,为击倒真镜保护想保护的人而有意义地战斗。





霎时,所有的劳累感、疼痛感、虚妄感都消失殆尽,她感觉到很久没有出现过的轻松,整个身体都变得轻盈。所有的一切被吞入无尽的白昼。黑夜消失了。





“这也是死神呼啸而来的标志。”






深雪以为原来世界的自己是怕死的——谁又不是呢?她是娇弱的普通姑娘,唯有躲在假小子似的无所畏惧的星染身后才会真正安心。成长总会付出代价,包括染上尘埃的友谊。





“我再不哭泣了,也不再微笑。”





深雪的身体变得透明,她落在一个熟悉又温暖的怀抱中,带着原来世界让人眷恋的温度。





“是丁香花*的味道吗?”





她颤抖着露出微笑,冰凉的泪水融化在溢满魔法余波的空气中化为虚无。





星染红着眼圈点头,黑色的柔软的头发在久违的阳光下闪闪发亮。





“为什么要哭呢?别哭啊。”





“——去做你想做的、更重要的事情吧。”






深雪觉得掀开眼皮很费力,但她还是想最后看看星染,看看月紫夕和鸣幽,看看这片美丽的值得她守护的热土,看看这个寄存了她青春年少时义无反顾的梦想的世界——星染为什么还在哭呢?看上去一点也不适合铭记。不过也没什么关系,她还是鲜活的、可爱的、充满希望的。






“这次真的再见啦,小染。”




-END-




*丁香花花语:友谊、回忆、年轻。









评论(6)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遗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