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墨。文手/写手。qq2175451705
本命右位控严重。猗窝右/义右/及右/菅右/兔赤/英右/安雷/兔赤请大力扩我——

  遗墨墨墨  

【道菲】祈愿之时 (骑士x公主/风格诡)

——贰
——意想不到的后续(?)——
——和前文完全对不上。——
——有大量私设预警——

菲洛顺着曲折蜿蜒的皇室长廊飞奔。她金褐色的长发往常总是扎成干净的双马尾,现在却毫不顾忌任其垂落肩头。


她在纤长的指尖上灌注了一点魔力,推开了尘封的图书室大门。


年幼时她就喜欢读书,图书室的所有布置都熟悉于心。她没有顾及周遭强烈的魔法波动以及图书之间的窃窃私语,径直走向图书室尽头。


——似乎是什么都没有的。


菲洛口中吐出晦涩艰深的字符,这是本国古老的语言,在普通民众生活里早已泯灭,仅有血统最纯正的皇室成员还得以铭记于心。她自幼聪明绝顶,对语言上更是独具天赋。


随着唇的一张一合,似乎连空气中最微小的魔法分子也开始有反应的振动,她的面前开始浮现一本古旧的书籍轮廓,虽然很不清晰,但确是肉眼可见的。


年幼时听母后讲故事,她知道创建祖国的先祖依靠“珏”守护这一方沃土。“珏”是魔法世界的圣器,具有强大的魔力,可以撕裂时空,禁止这个时空里所有人的行动。先祖们正是依靠“珏”屡次击退了凶恶的敌人。因为其太过复杂、使用极其艰难,也因为后来的国家渐渐安定,不再有频繁的战乱,到了菲洛这一辈的皇室成员,便只剩下一本古籍记载了先祖如何使用“珏”。世世代代的祖先都告诫后辈,不可随意使用“珏”,稍有不慎就会遭受圣器的反噬。只有万不得已之时才可调动。


“现在就是万不得已的时候了。”


菲洛睫毛轻颤,双眸熠熠生辉。


眼中倒映出书籍封面上诡异繁复的花纹,扉页扭曲的字迹甚至看不清楚。她再次蓄力,调动魔法力量促使书籍翻开。


厚重的书籍飞快的向后翻阅,菲洛读取信息的速度快得匪夷所思。


她始终面无表情,只是眼神坚定的让人下意识回避,她周身强大的气场使得平日里那些有头脑有想法叽叽喳喳的书籍在此刻噤声。


少女的面容与她那故去的母后重叠。


她知道她不是一人孤军奋战。她还有道林。坚忍神秘的少年永远守护在她身边。只要想到这一点心脏深处就涌起确凿的暖意。


书籍翻阅至最后,她的目光锐利的锁定了最后几行字。


几秒钟过后——突如其来的绞痛占据了她的整个身体。


——凡施此术者,必须献出最最亲密信任之人的灵魂作为祭品,方可成功。


她的指尖泛起凉意,她的瞳孔中,从未有过的惊慌和手足无措浮现。


——如果要施展此术保护这个国家。


——道林,会死去。


TBC


终于填了一个坑。喜极而泣.jpg

呜呜呜道菲真的超级好xxx

BE预警。

不要脸嗑一句明天是我生日。有人理我嘛hhhh








评论(8)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遗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